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关于公布校徽和50周年校庆标识的公告

作者:宣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4/05/12 04:59:00 人气:7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436日,学校发布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徽、5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公告》,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徽、5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得到了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校徽、校庆标识参选作品46件。学校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对14个入围方案进行认真评选,邹小娟设计的作品最终被确定为候选方案,现予公告。

与此同时,向所有关心和参与学校校徽、5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活动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继续参与校庆相关活动,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4512


校徽:


设计说明:


1.校徽由“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英文缩写“YCIT”、盾牌、仙鹤、层叠的书页、“工”字、阶梯、橄榄枝等多种元素构成。

2.盾牌是庄重、荣耀、高贵与典雅的象征,彰显出刚强、团结与拼搏的精神品格,同时象征着权威教育机构。展翅高飞的仙鹤与层叠的书页有机相融,寓意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同时体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盐城、面向全国,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不懈追求。仙鹤,突出学校所在地盐城显著的地域特色。盾牌的底部构成“工”字,突出工业高职院校的属性。灰色部分恰似阶梯的造型,寓意着进步的阶梯,彰显学校师生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的精神品格。

3.校徽两侧的橄榄枝,象征着和谐和平与生机活力。校徽整体造型饱满、富于动感,极具视觉影响力。





校庆标识:


设计说明:

1.徽标造型以数字“50”作为设计核心要素,同时巧妙地融合了腾龙、蓬勃向上的人、燃烧的火焰、舞动飞扬的飘带、饱满的旭日。

2.腾飞的巨龙与蓬勃向上的人结合,体现出自强不息、勇于开拓的精神,象征学校不断腾飞发展的广阔前景,体现师生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勃勃生机。舞动飞扬的飘带,寓意学校50年来的沧桑历程和辉煌业绩,也体现学校在50年校庆之际凝聚海内外校友,激发师生团结进取之心,为学校新的发展贡献力量。徽标以红色为主色调,表达了喜庆的意蕴,烘托了热烈的气氛。

3.徽标整体识别强,造型独特,极具现代感,且寓意丰富深刻,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本文网址: /_s37/2014/0512/c796a7645/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