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7/11/07 08:24:17 人气:4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1日,我校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李仁和,副校长张林龙、孙卫芳,纪委书记徐伯静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际学生任课教师以及我校全体国际学生参加典礼。孙卫芳主持开学典礼。

李仁和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日本等6个国家的1642017级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我校努力勤奋地学习、激情快乐地生活、主动智慧地交往,不辜负自己国家、亲人、朋友的重托;希望他们能够诚恳并坦荡的交友,以师为友、以同学为友、以书籍为友,不辜负文化使者的使命;希望他们努力把握并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技能,为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文化交流之路、文明之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姜朋明为国际学生代表发放并佩戴校徽。随后,2016级来自乌克兰的吉佳同学和2017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黛莉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吉佳用英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发言,她认为来中国学习是一个很好的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感谢学校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友好关爱以及提供的各种帮助,并要求各位新同学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建议、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并尽全力学会汉语,她也借助这次发言很好的向学校和老师展示了自己来校一年的汉语学习成果。阿黛莉有过两年在美国学习的经历,这次有机会来中国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令她非常激动,热情的机场迎接、贴心的生活服务以及各类来华事务的办理都让她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她表示,将和所有新同学一起尽快适应新生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学习,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最后,孙卫芳希望国际学生能够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尊重地域风俗习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尽快适应、融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感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把各自国家的文化介绍到中国,共同营造一个国际化的校园环境。

本文网址: /_s37/2017/1107/c797a7687/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