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长三角首届VR极限任务挑战赛”BIM组唯一特等奖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8/11/08 11:16:55 人气:6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11月1日结束的“长三角首届VR极限任务挑战赛”中,由建筑工程学院靳琨、章少秋、刘梦梦3名学生组成的“盐工爱拼才能赢团队”,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华玮带领下,勇夺BIM组唯一的团体特等奖。

为适应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建筑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与相关企业深入合作,成立BIM专业团队,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刻苦练习,积极备战。在历时两天的VR极限任务挑战赛中,教师王惠民、翟少锋悉心指导,团队成员各司其职,以“努力到竭尽全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挑战赛任务,获得桂冠。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具有完备的数据和强大的直观性。虚拟现实(VR)能将BIM的表皮渲染得更为逼真和美观,交互体验上更接近生活实际。同时,VR技术与BIM的结合,能取两者所长,实现在VR场景中进行工程数据的管理与交互,以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本次比赛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风采,对提升建筑信息化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文网址: /_s37/2018/1108/c797a7703/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