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勤学致知、敦品励行——记2012届毛政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4:11 人气:4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校期间,毛政担任了纺工系信纺911班的班长,并在自己的努力下,担任系部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在保证好学习和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情况下,还注意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及实践活动,学习勤奋刻苦,荣获“优秀军训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三好学生”“十佳运动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毕业后,他求职于南通一家大型纺织企业,并被成功录用,成为公司的采购员。因为在校专业知识较为扎实,工作上可以得心用手。实习期的工资是4500元还包吃住,工作时间早八晚六,正常节假日,这在当时,对于一个刚毕业的毕业生而言,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收入和待遇了。但毛政终究还是一个想干事业的人,很快就厌倦了这种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受家庭影响较大的他,毅然决然辞去工作,开始复习功课,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同时注意家乡的各种事业编考试。

他深知要想在这个社会立足,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就要不断学习,鼓励自己多看书,他认为学习意味着你还有追求,还在奋斗,你还有不满意,你还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另一种生活方式。于是他在学院附近租了一个房间,每天起早贪黑去图书馆看书,经过两个月的刻苦学习,他成功加入了苏北计划志愿者的队伍,来到了东海县房产管理局。在东海县就职期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他仍然不放弃学习,追求进步,他深知自己的专业就业面较窄,于是购买了与法律相关的书籍、材料,利用闲暇时间钻研学习,并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法律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

参加工作半年后,他考到了东海县委接待办公室,接待办的工作是艰巨而又光荣的,是一个平凡而又非凡的岗位。两年以来,他以一颗平常的心,默默无闻,秉持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接到任务,领导安排完毕,第一时间便组织工作人员,根据客人的身份、喜好,做好具体周密的接待方案,在方案中体现“全、密、实、早”四个字,即:接待工作要全方位考虑问题,宾馆的吃住、房间的摆设,活动的安排,现场的预备,道路的畅通,材料的落实,会场的布置,媒体的宣传等一系列问题;突出一个“密”字,接待工作牵涉领导的安全,所以要注重保密工作的落实,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重点突出一个“实”字,工作一旦确定,必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体现一个“早”字,做到早介入、早预备、早安排、早到位。在工作中做到“五心、四勤、三满足”,使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两年内共接待769批客人,达10736人次,并协助县委、县政府、各部门接待大小会议139次。在接待办的两年里,一直以“零差错”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事细致入微,遇事冷静果断,保质保量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今年7月份,毛政因为表现突出被调入县交通局办公室任副主任一职,在此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之上,他努力做好现在的工作。加强公文处理的规范化管理。按照县委办和县政府办的要求,严格落实局机关的公文处理,使质量得到极大提高,逐步走入了规范化的轨道。切实抓好信息工作。加大了对信息编写的督促,确保了信息质量;认真编写《交通运输简报》,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资料;强化机关内部管理;着手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特别是按照县委打造“节约型”机关的要求,从办公室抓起,在办公用品、水、电的管理,会议的安排,接待客人等方面,精打细算,既保证正常的工作需要,又厉行节约,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奠定坚实的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节假日值班制度,经常组织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    

毛政借用“中国梦·我的梦”系列片段中讲的一段话,告诉我们在校大学生: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刻苦学习,成就中国栋梁。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重要的“后备力量”,一定要胸怀祖国,以时不我待的进取之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刻苦学习。青年大学生要倍加珍惜在校大好时光,把学习作为主要的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大学生,要用“中国梦”丰富自己的价值愿景,用爱国主义情怀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本领。只有这样,当自己毕业走入社会后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77/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