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让自己活得有意义——记2012届胡伟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33:37 人气:4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胡伟,男,1990年8月28日出生,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2009年9月考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材料加工与贸易专业,是材贸911班组织委员,班主任是程卫华老师。胡伟很向往大学生活,憧憬大学里能像鸟那样要自由地飞翔。来到学校后,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天天在一起学习和玩耍,真的很开心,但是一件事情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就是喜欢的女生没有追到。这事情没有让他堕落,反而让他重新思考自己,自己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未来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于是他开始系统规划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把专转本——考入本科院校作为大学期间的主要目标。

胡伟及时关注专转本相关政策并制定学习计划。他最怕的就是每门大学课程不能达到70分,因为那个时候专转本考试大二和大三都可以考,但是大二考试学校限制得比较严,只有每门课程到达70分的情况下,才能在大二参加专转本考试。他积极投入大学课程的学习中,每堂课都去听课,不迟到早退,积极和老师互动,在考试前准备充分,每学期都考得好成绩。在大学两年里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四次二等奖学金。大一下学期他就开始复习专转本考试科目,主要熟悉相关的课程和大概讲的是什么内容。大二开始就全心备考了,每次周末两天都早早起床,然后坐着BRT去培训班上课,中午就随便吃点,累了就趴着桌上休息下,晚上回到学校还要去教室看几个小时书,现在回望过去,都充满了奋斗美好的回忆。这个考试对他人生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关键之战,虽然考前作了十分充分的准备,但是由于紧张,考试前一天很晚才睡着。2011年4月20日他准时参加了专转本考试。天道酬勤,成绩公布的那刻,他十分兴奋,以全校理工科第一名301分的分数考入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他还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相关活动。他深刻理解了只有团队协同作战才能把事情做好、做得精致的道理,也学会了怎样与人更好地沟通,通过理解别人的需求制定相关方案,这些都为他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律师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2011年9月胡伟怀揣着梦想来到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一转眼就到了大三,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了考法律硕士,因为他对法律感兴趣,并且法律是个大有前途的专业。考研要比专转本难得多,准备的时间更长久,不仅考查一个人的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有了梦想就要去追求,就要去行动,最终考取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虽然与名校擦肩而过有点遗憾,但是他相信梦想就在远方。

2013年9月他进入安徽财经大学潜心研修,在新的专业领域里他不断前行。在法律行业,最重要的就是国家司法考试(现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果过不了国家司法考试,以后就业前景将变得很窄,基本找不到好的工作单位,所以必须竭尽全力的去准备这次大型考试。经过炎日夏天的洗礼,经过长达半年的磨练,他以404分的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研究生3年,他不仅在学术上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也在实务实践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为未来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2016年6月,胡伟毕业回到江苏淮安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一年多的律师实习期间,他跟随他的指导老师走遍天涯海角,大大小小的案子几十个,尤其在专业层面上进步迅速,使得他越来越有自信心了。2017年12月份,他正式成为一名执业的律师,并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这个时候,新的想法在他脑海萌芽了,他们想去北京工作,想去北京学习知识产权,不仅是因为北京是知识产权人的天堂,也是因为知识产权这个专业性很强,不仅涉及法律知识,还要涉及电学、化学和机械等综合性知识。机缘巧合的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招人,这或许是上天对努力人的眷顾,他也顺利考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新的工作单位,他接触了很多知识产权案子,基本都是全国顶尖的案子,比如:北稻和苏稻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大头娃娃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苹果与华为的专利之争等著名案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供了更高的平台,让有梦想的人在知识海洋里遨游。

不管未来怎样,胡伟都希望能给这个世界与他人带来帮助,这是他一生的追求。作为学长,他想对学弟学妹说:不管自己在哪里,遇到多少的困难,请坚信:天道酬勤,要让自己活得有梦想、有价值、有意义!


18年军训第一方队,这样的结果让我欣慰。我经常告诉他们,你们穿的这身军装和别人不一样,那么你们的故事肯定比其他同学们更特殊,你们应该对得起这身戎装!


现在,我静下心来,在整洁的教室里学习,在敞亮的图书馆里看书,在优美的校园里生活。无论是军营生活,还是大学生活,我都坚定自己的理想,拥抱自己美好的明天。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86/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