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追逐梦想,成为最好的自己——2014届程欣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36:07 人气:4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1年9月,程欣迈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年的纺院生活,让她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纺院是她开始思考理想是何物的地方,也是她开始追逐梦想的地方!

程欣在踏入学校之前就决心继续走求学的道路,虽有过迷茫,但从未迷失。在大部分学生展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她大二上学期已经开始准备专转本考试。继续求学的道路是艰难的,是只能一个人走的路。但老师的帮助,使得她的求学道路并没有那么难熬。在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她周一到周五都会早起去图书馆复习,晚上回到宿舍时,舍友都早早收拾完毕,准备入睡。周末两天她则会去辅导班上课。就这样,复习转本考试的生活简单而充实。2013年9月她如愿考入盐城工学院。

考入盐城工学院后,首先要解决的是跨专业学习的问题,从计算机控制专业跨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这中间隔着鸿沟。一个连“齿轮”、“轴承”都不知道是何物的门外人,想要走入门内是艰难的。然而在求学的道路上,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可以寻求同学和老师的帮助。应试教育出来的学生对于考试是轻车熟路的,在工院打下的高数和电工基础使得她能够轻松应对考试,但对于实践操作却一直都是门外汉。出于对机械专业兴趣不高的原因,她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

考研是她成长过程中一段坎坷而又是十分珍贵的求学历程。然而,在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的时候,她又一次出现了迷茫,不知道应该学什么专业。四年的大学时光给她留下更多是考试的痕迹,机械专业肯定是不想学了,以后还要再学三年的机械,而毕业以后却不喜欢从事该行业的工作。由于理工科的专业背景,她选择了上海师范大学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

从理工科跨考教育学使得她在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无法理解教育学专著的内容,只会死记硬背,这也是导致她第一年考研失利的原因之一。考研失利后,她选择到苏州工作,刚开始找工作是迷茫的,于是开启了全面撒网的模式。由于性别的原因,无法进入机械行业工作,因而在教育机构中当起了班主任。刚进入工作的时候,也想着要好好做下去,也不再想着继续考研的事情了。然而,将近3个月的职场生活,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冷暖,冷的是社会现实的残酷,暖的是在工作中能与学生交流是无比开心的事情。当时有的学生和她说:“你现在做这个,以后干什么呢?”这句话在她心中激起了涟漪,使得她在2015年8月的暴雨天气里,决定回盐城工学院继续考研。

二战的道路仍然充满艰辛,但从顶着压力决定回去考研的那一刻起,她内心的一根弦就一直紧绷着,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从8月中旬开始复习,到12月底考研,她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但是,感受过社会冷暖的她知道能继续在学校读书是无比美好的事情,所以更加珍惜每天的复习时间。第一年复习为之后的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很快进入了复习状态,再加上学习方法上的改进,2016年9月如愿考入上海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

曲折坎坷的求学经历让程欣深刻地认识到:遵从自己内心的重要性。而十几年的求学道路也使她清楚了自己要择的一“事”——职业教育。寻找梦的时间是漫长的,即将毕业的盐工院学子们,要敢于逐梦,成为最好的自己!不要犹豫,不要害怕,keep seeking,你总会找到值得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89/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