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武”动青春,扬帆起航——记2015届彭梓航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0:55 人气:3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彭梓航2012年9月进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程系就读。 彭梓航家庭条件一般,父母为他提供了相对稳定舒适和温馨的生活环境,但是他却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他在校期间学习认真、积极表现,屡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期间,多次参与系部与学院组织的大学创业规划和SYB创业培训,从那时候起,便萌生了大学毕业创业的想法。他认为各行各业的人都在打拼,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人把它做得很不错。创业就是选择一个你比较看好的行业,然后把它当作事业坚持做下去。

经过走访调查,还有和老师沟通交流,最后结合本身的优势,决定毕业后从事武术、跆拳道和太极拳培训工作。因为他从小就接触武术,对武术有一定的了解,大学期间,学院和系部也为他提供了足够的平台,让他担任武术社团社长,使他对武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担任了轻化工程系学生会主席,也让他提早一步了解社会。

 2014年末,学院为了让学生尽快地融入社会,安排了为期半年的实习。他打算创业,但是缺乏足够的经验,所以就选择到上海去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初到上海,彭梓航非常不适应上海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并且他所在的公司有很多非常喜欢中国功夫的外国人,而他的英文水平不是太好。他上课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沟通障碍,容易造成学员流失。为了尽快解决语言问题,每到休息的时候,他就在自己租的7平方米的小房间学习英文口语、管理方法和武馆的招生经验。那时候,周末陪伴他的一个是对梦想的坚持,另一个就是父母安慰他、鼓励他的电话。让他在冰冷的上海度过了那段温暖的时光。在上海虽然是短短几个月,但是他所收获的东西却非常多,为他以后的创业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眼来到了2015年初,经过多方位的调查和反复的研究,他和另一个合伙人决定在苏州张家港开始他们的创业之路。2015年3月份是武馆刚起步的第一个月。新年刚过,大家还沉浸在中国年的喜悦之中,但是那个月对他来说异常的艰苦,因为武馆刚刚成立,在当地的影响力不是太好,很多家长对于年轻的他持有怀疑的态度,因此对他的招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此他想了很多办法,但都没有很好地解决,最后他提出了先上课学习,后缴费的办法。后来招来一个学生,他们两个武术老师教一个学生,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家长给予他们极大的认可。就是靠着口碑慢慢地积累,学生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他们两个人从每人每月一共100元的生活费,到生活渐渐的好起来。也是靠着人气的积累,再加上政府为学校提供了武术进校园的便利,让他们可以走进学校,不但扩大了武馆的影响力,而且也为他们传播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2015年经过将近一年的发展,武馆的各项硬件设备都已经落后,在2016年初,他们对武馆重新进行了装修改造。武馆的换装也让武馆更具有生机,更具活力。

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经两人协商后,在2016年初又重新引进了另一位合伙人。同时3人一起注册了张家港弘毅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样让他们的师资力量也更为强。世事难料,原本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经营理念的不同和管理模式的分歧造成了很多矛盾,也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2016年年底,在生意最不好的时候,其中一位合伙人不告而别,给公司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武馆的很多学生家长担心我们会就此解散,纷纷提出退学费等要求,把他和另外一位合伙人推到风口浪尖。屋漏偏逢连夜雨,彭梓航租的房子也因为电路老化造成了失火和电路爆炸,需要赔偿房东不少损失,公司的财务由9月份的20万一下子亏空到负债。但他们并没有垮掉,公司也没有倒闭。他们尽力上好学生的每节课,用行动来消除家长的质疑。为缓解公司财务压力,彭梓航每周六、周日早上5点半就骑车到15公里外的公园去上太极拳课,接着再回到武馆继续上课,从早到晚共16节课。就这样坚持着,终于慢慢打消了家长对他们的不放心。他们公司也拿到了2017年首届江苏省少儿春晚节目录制通知。节目于2017年大年初六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从而彻底打消了家长对他们的质疑,也让公司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2017年彭梓航团队在做好本部的同时,为了加速公司的发展,又在张家港周边和江阴市陆续投资了6家武术教育培训机构,逐渐形成了一个连锁品牌。在公司加速发展的同时,老师数量不够又成为面临的头等问题。有时候一个教练要负责两个甚至三个馆的上课,这样就造成了教学质量的下降。为了解决教练紧缺的问题,经过多方面的努力,终于和一家体育培训学校签订了学生就业培养计划。从而缓解了公司人员紧张的问题。

2018年回到家乡过年,父母家人朋友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比以前苍老了很多。虽然这样,但是他从来没有后悔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因为他相信,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三年了,最使人颓废的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心灵的死亡,所以充满自信、满怀希望地去拥抱生活,不忘来时路,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彭梓航说: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到最强的障碍。这世界很公平,能闯过去,你就是人生赢家;闯不过去,那就乖乖退回原本的生活吧。能否成就梦想,并不是看你有多聪明,而是看你能否笑着渡过难关。我们最先衰老的从来都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顾一起的闯劲。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73/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