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信念在岁月中成长,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2017届徐铭泽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7:33 人气:4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徐铭泽在大学期间始终以全面发展为目标,诚信为人,坚持勤奋严谨、脚踏实地的为人准则,时刻充满正能量,不卑不亢,不骄不躁。

思想上,他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伊始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主动学习时事政治和党史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提升爱党爱国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聆听红色经典,感悟铁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作为学生分会主席的他,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的指引下,以“展现专业特色,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培养职业情感”为宗旨,组织开展了“军服情 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集座谈会、参观实践、知识讲座等理论与实践一体、课堂内外有效联动,形式活泼、内容先进,深受学生喜爱。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纺织服装学院有效探索党建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党建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党建与人文教育的交相辉映等职业素质教育培养新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同时此项活动分别被评为2015年度学校最佳党日活动、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

在学习上,他踏实认真、努力拼搏。在“职业立身、技术报国”校训的指引下,他学习刻苦,用心学习专业知识;课下参加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在获得奖学金的同时,专业技能、专业素质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他参加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对学业规划的思考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期许!徐铭泽平时还酷爱体育运动,篮球场上、羽毛球馆经常会出现他潇洒阳光的身影,曾和班级学生一起奋战并获得“新生杯”篮球赛冠军、羽毛球男子团体一等奖等荣誉。

在学生工作中,徐铭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作为学生分会主席,他工作认真踏实,勤奋好进,对待每一份工作都一丝不苟,注重各部门工作间的协调,注重与各兄弟学院间的沟通协作。在他的带领下,学生会组织开展的纺织服装周、无手机课堂、大学生创新创意比赛、趣味运动会、“纺服舞台之曲艺苑相声专场”、“我的青春故事”交流会、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装与美设计大赛”等活动展示了纺服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尤其是“服装与美设计大赛”,是我校与盐城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的,这个活动在得到大众广泛关注的同时,更是得到了服装设计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活动中,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美丽青春岁月的回忆均在作品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完美体现。

坚定信念追寻梦想

2017年2月徐铭泽顶岗实习于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培训生岗位,并担任2017年管理培训生班长一职。这是一份有着发展成长空间的工作,领导的赏识与重用,让他更加努力奋斗。

得知江苏团省委有面向江苏大学生招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基层项目时,在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后,毅然地选择参加苏北计划基层服务,因为能成为苏北计划服务基层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是件非常光荣自豪的事情。坚定的信念激励他追寻梦想、不懈追求!

选择无悔倾心服务

“因为这个选择,江苏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加壮丽”,2017年6月,经过认真准备,以优异成绩通过江苏团省委在南京组织的统一面试;7月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徐铭泽带着梦想来到连云区,开始了苏北计划志愿服务,并幸运地被分配到共青团连云区委员会工作。

罗曼·罗兰曾说过:“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你的力量去奋斗。”徐铭泽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连云区共青团工作做出属于自己的微薄贡献。现主要分管宣传部、学少部,负责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协管志工部、办公室。而对于分管负责的宣传工作,让他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大家所关注,任何疏漏都会给单位和领导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工作中,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怀着一颗谦虚谨慎的心,面对不懂不会的,及时请教前辈,面对困难,勇于钻研,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的大局观念,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

他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在青少年之家的建设完善期间,为了在既定日期完工并投入运营,他经常是“5+2”、“白加黑”地工作,就是在这样高压下通过一个月的赶工,终于在既定时间为连云区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家”。而鉴于该同志对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嘉瑞宝旗舰店的熟悉情况等方面的综合考虑,共青团连云区委员会经过研究,任命徐铭泽同志为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嘉瑞宝旗舰店负责人。

他尽心尽责,克服困难。一年来,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嘉瑞宝旗舰店在他的管理运行下,已服务近500名青少年(其中特殊困境青少年200名),共计开展了200余节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他经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对来上课的特殊困境青少年给予问候和帮助,并对所在培训机构进行考评,为来上课的每一位特殊困境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课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实干精神。

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嘉瑞宝旗舰店自运营以来受到团中央、团省委、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部门多位领导调研视察,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先后获得“江苏省青少年之家示范平台”、“连云港市青少年之家样板店”等荣誉称号。期间更是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及群众的好评,他个人代表青少年之家接受了连云港新闻女生帮栏目组的采访。

他不怕辛苦,无私奉献。共青团连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阶段,正好也是他专升本复习考试的时间段,在这特殊时期,他没有因复习和考试提出休息,而是和同事一样,放弃国庆假期以及周末休息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换届工作筹备中,宁愿自己苦一点熬夜看书,也不愿耽误整体工作进度,为共青团连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奉献了力量。他也因此被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评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

在做好个人分管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协助志工部组织各项志愿公益服务活动,“连云区交汇点国际摄影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来访的中外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星期八小镇特殊困境青青少年”公益活动为特殊困境青少年送去欢乐……先后参加“微心愿”圆梦服务活动、“希望有约·快乐成长暖冬行动”帮扶青少年公益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连云”志愿服务活动、“共建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也在连云港市“创卫”、护林防火、“创文”、“创森”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先后被连云区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明办评为“连云区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优秀志愿者”。

毕业生寄语:苏北计划是一个可以让你锻炼自己全方面能力的平台,也是一个让你对政府机关了解和看看自己是否适合自己的平台。对于苏北计划这个基层服务项目,我觉得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的最好诠释。有些人通过这个平台,考取了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编、研究生、机关事业单位聘用制人员,或通过结识人脉资源自主创业等等,这些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但有正面积极的,就会有反面消极的,具体怎么发展还得看自己。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80/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