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春永不言败,努力赢得未来——记2010届孟庆举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4:31:52 人气:2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07年进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班主任是王慧玲老师。在大学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种社团以及对外院校的联谊活动,配合班主任老师进行班级管理,处理班级日常事务。正因为这些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才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职责”两个字的含义。认真工作的同时,对专业技能知识的渴望,使我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在校期间,顺利地通过了多项纺织技能鉴定证书的考核,并多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颇多,无论是专业学习、思想认知、工作实践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我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让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积极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各方面能力的大幅度提升,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广大师生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让我受益匪浅,这所有的一切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不忘初心,培养工匠精神

20106月我顺利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满怀抱负地开始了我的求职生涯。2009年7月成功入职了台资印染企业昆山华成织染有限公司。昆山华成织染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纺织印染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锦纶、涤纶长丝等化纤织物的设计、生产、织造、染色、整理等。刚踏入社会能进入一个如此优良的行业平台,是我的荣幸。

初入公司,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严格的技能考核使我感觉到了空前的压力,每天一次的工作汇报,每周一次的工作总结,每月一次的技能考核,让我不得不如饥似渴地学习。当初校园的安逸,对我来说变得那么奢侈。但是,我知道职场如战场,想要更好地活着,就只能努力地去学习生存技能。

我充分地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积极地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件事情都亲身动手去操作。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笔记本将当天所记录下的知识点进行总结整理,记录下当天所做的工作,从中所学到的东西和需要继续学习、需要再改进的东西,不断地总结学习,有不懂不理解的地方就虚心地向师傅请教。每周两次的员工技能培训,成了我最喜欢的事情。与此同时,我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地了解各工段的加工流程、理化指标、技术参数。我利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基本掌握了所有工段的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从一个实习生变成了储备干部,又从一个储备干部做到了定型机技术组领班。

也正是因为这段在生产车间的亲身实践,我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学习到很多实际运用中的知识,在巩固理论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0年11月我入职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为自身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染整厂工作经验,我先后从事了产品采购、研发总监、公司副总。我开始接触供应商和客户、原料采购、客诉处理、产品开发、新品推广等工作。我充分地利用好每次出差、学习的机会,积极与行业前辈们进行沟通交流,在做采购和研发工作初期,为了解面料市场行情和产品信息,南通市场、盛泽市场、柯桥市场我成了熟客。在市场上,我挨个门市地进行交流、拜访、交换名片,了解每家公司做哪些面料,最擅长哪些面料,将得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备用。为熟悉公司产品,公司的产品样册成了我的枕边书。随着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我渐渐地受到了公司领导、同事的认可,从采购专员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公司副总的位置。

职务越高责任也就越大,随着公司的发展和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在这里我感觉到了自己再一次的成长,作为副总,我的认知高度和格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职位越高,职责也越来越多,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经营计划、业务发展计划;组织、监督公司各项规划和计划的实施;负责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负责协调业务部门、财会、行政及客户、供应商等工作的协作关系;负责对企业文化的建设等等。工作生活上虽然获得了点滴的进步,但我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我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需要锻炼提升的方面还有很多,压力无处不在。在这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社会,如果不努力就意味着被淘汰,工作生活上的磨练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天道酬勤,因为我的不懈努力:

2015年10月受邀中纺联“论坛演讲嘉宾”;

2016年3月受邀中国服装网中国纺织报做“特邀采访嘉宾”;

2015年-2017年多次荣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6年荣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组织颁发的“全国入围纺织面料设计师”称号。

2018年荣获中国印染协会举办的中国印染大赛面料展“一等奖”和“二等奖”。

执着拼搏,永不言败,成长之路必然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花团锦簇被成功相拥的喜悦,也有风雨交加被困难挫败的失意。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努力奋斗又如何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呢?

心存感恩、坚定前行的脚步

离开母校走向社会后,我时刻牢记着恩师的教诲,秉承着“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在社会的经济大海之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失败、孤独、身处逆境的时候,是母校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激发了我的意志,锤炼了我的信心,使我走出了阴霾,让我迎接了人生的第一次成功。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关注与支持,对母校,我有着无尽的感恩之情,没有母校的栽培,就没有我的今天。

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各位恩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39/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