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因为专业,所以坚持——记2010届王连明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4:36:23 人气:2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坚守的专业情节

2010年毕业时王连明和班级一行人来到了江阴常隆实习,实习期间他一直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工作。王连明一直希望将学习的汽车理论知识能够应用到实践中,而不是每天对着流水线重复着做同一件事,下定决心后王连明马上辞职。

王连明后来进入广汽丰田4S店,从一名学徒干起。在学习过程中他发现4S店的师傅的理论基础十分薄弱,他们只是有着丰富的拆装经验。王连明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一个赶超的机会。从此每天下班后他都会总结当天所遇到的问题,然后针对性的去看书,经过半年的积累王连明就赶超了他的师傅。

偶然的发展机遇

2013年的一次偶然机会,王连明打球认识了一位福特研发的员工,正好他们部门需要一位技师。经过一个月的准备王连明成功面试上了。到了福特,他才真正地感觉到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了,王连明每天恶补英语,提高自己的物理基本理论知识。通过和同事们的交流他明白了汽车的每一个零件的开发都需要做大量的实验,每一个零件的通过都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同时通过同事和公司的一些培训课程,王连明了解了汽车开发的流程。在福特的这块土地上,王连明吸收了大量的营养,同时也学到了如何做人做事。

全新的展示舞台

2014年,福特在重庆的全新变速箱工厂的投产给王连明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他的能力迅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那一年,公司成功投产了福特在中国的唯一一家自动变速箱工厂。同年王连明因为有发动机的拆装经验,被临时安排到发动机组支持2.0L Ecoboost发动机的产线投产以及样件装配(即是现在市场上的途瑞欧、撼路者所配的发动机)。下半年公司接手了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所有进口变速箱的售后索赔、变速箱的质量分析(即是早期的翼虎、新蒙所配的进口变速箱),为福特自动变速箱的质量改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飞扬的青春梦想

2015年王连明有幸得到机会去美国底特律利沃尼亚( Detroit-Dearborn-Livonia)福特自动变速箱总部接受为期1个月的自动变速箱培训,回国后他开始接手自动变速箱标定部门的部分工作,从那时起他知道可以向上更进一步,自从开始接触标定,他明白了自动变速箱的一些控制逻辑。从15年开始王连明所在部门就开始接手了6F15(该变速箱主要匹配小扭矩发动机)的所有全球标定开发项目,从15年至今,王连明所在公司已经成功地释放了福瑞斯、福克斯1.0 、欧版嘉年华、翼博及即将上市的改款福克斯、福瑞斯等车型)。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40/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