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幸运女神不会忘记努力的人——记2011届骆伟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4:50:41 人气:2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骆伟2011年6月毕业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班主任是戴云老师。2010年12月下旬一个飘雪的日子,骆伟乘着大巴在回家的路上,浑身乏力,因为前途迷茫。大学毕业了,即将踏入社会,该怎么办?而另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做什么样的工作,做什么样的人生规划……雪花飘落在大巴的玻璃上,这唯美的景色却徒增伤悲。开始的想法是:无论在哪里,只要找到会计工作,先慢慢积累经验,至少要让自己先独立起来。但是,市场上财会行业微薄的工资并不能维持在外的生活。辗转于校园招聘会上,拿着唯一的会计证证书,何去何从?

考虑到没有实操经验,最后找了一家单位实习,早出晚归,没有薪资,没有午饭供应,这样的日子坚持了一个月。说实话,同学都在拿着几千的工资了,而他还一无所有,所以离开了第一家实习单位:武家嘴门窗装饰有限公司。

2011年在本地的春节招聘会上,带着简历和朋友一起去找工作。幸运女神终于降临了,在现场被一位老板直接喊住,问他有没有意向做销售。骆伟答应了,进了公司才知道这位老板为了省摊位费直接现场拉人招人。做销售只是权宜之计,找到会计工作后骆伟就辞了。新单位是江苏天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没多久。有一个文员,会计是外面的代账会计。说白了就是空壳公司。思虑再三骆伟也辞职了。

2012年骆伟应聘到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南京延长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有限公司。当时公司的办公地址是租的其他公司的宿舍,环境简陋。鉴于前面几份工作跳换频率太高,加上感觉这个公司的前景不错,决心留下来好好做。后来才知道,公司正在开发区建自己的办公楼。既然决定了,那就好好做吧!慢慢的,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

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骆伟被调往了西藏,和另外一个同事一起,住在了靠近拉萨市的一个县政府里面。办理政府相关单位的手续,成立公司。西藏空气好,但是正是下半年,氧气稀薄,紫外线也强。所以,骆伟和同事基本上都是天天上火流鼻血,身体扛不住。印象比较深的是,有次一个女同事过来,晚上睡觉直接缺氧,氧气瓶罩着。当时正是盛传世界末日的时候,各个路口的安检也很严。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因素,骆伟于2013年辞去了工作回到了老家高淳。

骆伟2013年3月25日面试通过在本地一家龙头企业红太阳集团,26日上班。他真正的财务职业生涯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以往的工作经验在这边看来都是不足为道,但确实是成为了跳板。

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10月08日,现在已发展成为年产值和营业收入双超150亿元,拥有55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进入公司所挂职的单位是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一农),从最基本的财务工作开始。进入公司后,接手的是南一农的出纳工作。由于以往的财务知识和这边差别有点大,所以,自己要一直学习,翻凭证、查资料、咨询同事,真是“乐此不疲”。在繁忙的工作中,很快得到了锻炼。一个月的时间,南京红太阳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服务业)和南京华歌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置业)筹建成立,而领导的用意,正是让我做置业财务工作,因为以往的工作经验中有建设方面的。可是领导哪里知道那个公司是空壳,也只是帮别的单位投标之类的小事。所以工作之余也只能自学。别人放假,我加班;别人休息,我查资料,就这样,一步步的往前走。到2014年底,骆伟手上已经有3家单位了,基本的出纳工作,加上一些杂事。

由于领导赏识,2015年初,骆伟把所有的出纳工作都交接出去转做总账会计。同时又增加了一家建筑装饰公司。也就是说此时手上有4家公司:服务业、置业、物业(南京华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筑装饰(南京世界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从此开始慢慢接触了一些财务上重要的事情了:上报财务报表(包含合并7家公司报表)、对外对内报表及资料,纳税申报及配合好事务所、国地税审查等相关工作。2015年12月又增加了江苏长江职教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南京天丰培训学校。

2018年骆伟手上负责的公司有六家:服务业(投资公司)、置业(542套商品房售罄,附带其他门面储藏室等)、物业(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医院的物业服务、红太阳其他公司的一个食堂及物业服务)、商业(商业楼的招商及红太阳才智广场的人气聚集)、酒店(筹备阶段,建筑面积4万多平,8层楼,200个房间及餐饮健身足浴spa等服务)、建筑装饰(未营业),手上人员加自己有4人(不含资金结算人员)。上面领导更换、下面同事更换、楼盘销售、新公司成立(世界村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和南京华歌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以往公司的交接(江苏长江职教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南京天丰培训学校的交接),一直在进行着。而骆伟一直在这边从未变动,他的职务已经升为主办会计。虽然一直忙碌着,但骆伟觉得很充实。

在工作之余,想到了学习,只有提高自己的含金量,才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考取本科学历成了我的第一选择,所以在2017年骆伟就报考了江南大学的财务专业。骆伟一直在努力,从未停止。因为他相信,幸运女神不会忘记努力的人。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46/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