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断尝试,寻找自己喜欢做的事——记2012届蔡俊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4:54:47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职业生涯中的“身份”

第一个身份“车间工人”:毕业前那段时间我在悦达二厂实习,与那里的同事、领导相处得挺好,毕业后果断地在那继续工作了半年,每天起早贪黑,吃饭、工作都在车间,几乎每天看不见外面阳光。有一天我跟一位年长的师傅聊天,他说他再有2个月就退休了,在这里呆了20年,收入稳定、家庭幸福,不过遗憾的是没能好好地出去闯一闯,如今年纪大了,更没有精力再去创业了。听完他的话,感触很深,年底果断离开。

第二个身份“商务代表”:2013年初,在盐城阿里巴巴工作了一段时间。由于在学校期间一直做淘宝店铺,对互联网电商一直很感兴趣,所以在阿里巴巴那段时间学习了销售和互联网基础知识,第一个月就开单,拿了新人奖。

同年认识了一个师父,到了一家盐城搜狗网络公司,继续做商务代表。不过在这家公司里我又多了个身份“最佳top sales”。第一个月的收入抵不上一个月的出差费用,每次都碰壁,我有想过放弃,也抱怨过,后悔过当初应该继续在二厂好好地做一名技术工人。后来在师父的鼓舞下继续拼搏第一线,之后两个月积累很多客户,第三个月的时候,之前的积累慢慢地开发出来,业绩也突飞猛进,其中最大的一个客户,对我的专业度、责任心、服务态度非常的满意,给了我鼓励,使我更有信心在这个销售行业中继续前行。

我体会到想要挣钱就必须要让自己变得值钱,要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干出成绩,得到同事、领导的认可,就得学会吃苦、虚心请教、敢于犯错、学会减压,凡此种种,缺一不可。

第三个身份“商务经理”:2013年底,盐城搜狗公司扩充部门,新增3个商务小组,月底优秀组成立部门,我很幸运成为这个小组的主管,同时新招聘了3名小组成员。

在小组成立第一个月,每天进行培训学习,每天晚上研究分析,讨论客户情况,发现荐在的问题,向优秀的经理讨教,不断学习公司产品专业知识,同时利用晚上时间跟公司技术部门学习网站程序,学习美工技术,学习搜狗后台账户管理。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掌握了各种专业知识,提高了跟客户开发、维护的效率,新客户的认可,签单率也大大提升!一个月,我们小组就成为最佳小组,次月升级成为正式部门,并连续3个月拿最佳部门经理奖,通过半年时间我从主管初级经理到中级经理再到高级经理,部门团队人员达到了12人。部门团队的平均收入在8000以上。想要高业绩不光光靠勤奋,还需要足够的产品知识功底,客户需要的是专业顾问,分析产品价值点,以及给客户带来的利益点。

第四个身份“商务总监”:2014年,随着公司的发展,我的师父升为公司的副总,他的位置也就空缺了下来,商务总监职位是在6个商务经理中进行pk,通过3个月的共同努力,我很顺利的晋升商务总监,整个公司业绩稳中提高。

职业生涯转折点

很多职业生涯成功转折者,体会最深的是角色的转变。明晰自己的角色,突破自己的惯性和舒适区,敢于舍得自己过去最熟悉和成功的部分;在舍得的同时,也要相信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播种,同样会在另一片新的土壤上收获累累硕果。可能是年轻,一个偶然的机会,跟小牛电商的负责人交谈之后,目标兴趣方向一致,2014年10月来到了小牛电商,负责商务部。现如今,小牛电商业绩每年以30%的增长速度上升,现在我的年薪近30万,当然这些离不开公司创始人的带领,以及公司产品方向的调整。在团队适应你的同时,你也要主动去适应团队。


写给学弟学妹的话

现代大学生要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大学期间要不断巩固专业知识,拓展综合素质,不要忘了自己最初上大学的目的,大学生活不要整天无所事事,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学毕业生在进入职场后,各种各样的挫折会接踵而至。迷茫、困惑、怀疑,甚至一度要放弃。这个时候,你想到过什么?辞职?跳槽?也许,你需要学会坚持。

不少职场新人在遭受挫折后,可能会把希望寄托在跳槽上,而这种做法的成功率到底有多高?对于很多已陷进了这种职业状况的职业人来说,他们又应如何调整自己的职业心态,客观地分析自己的职业发展难题?一般而言,2年的工作时间在个人职业发展道路上,是知识和经验积累的标准线。因为职业人从无知到有知,往往需要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学习,让个人的判断能力、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而这时职业人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潜力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是继续坚持,还是选择跳槽,相信都有了比较明确的答案。你只有去做了,才会越来越接近成功的轨迹!

想要精彩的人生,你就得给自己一个梦想,你的梦想一定要建立在能够帮助别人的基础之上,然后靠坚定的信念去完成,你人生的高度和获得的幸福,一定会超出你的想象。机会只会降临在有梦想的人身上,实现梦想的渴望越迫切,成功的几率就越高。没有什么比‘有梦想’更接近成功了。有梦想,就能克服任何困难,甚至可以改变与生俱来的性格。母校的学弟学妹,无论在哪里工作,先学得挣钱能力,再学会去挣钱!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学会三个习惯:多看书、多运动、多社交!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49/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