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跟着党走——记2014届路昊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9:27 人气:5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路昊,男,盐城射阳人,中共预备党员,1992年10月出生,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会计1103班毕业生,班主任是顾珂里老师。大学好像是巨大的战场,大学生就像是刚上战场的年轻勇士,为取得胜利而奋勇前进,在最青春的年纪,路昊英勇奋斗拼搏,越战越勇,越勇越战。时光匆匆流如水,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曾经在一起欢声笑语的同学也各奔东西。当兵,是路昊的志向,他没有像同学那样去参加招聘会,而是做好应征入伍的各项准备。

2014年9月17号,路昊如愿以偿踏上了通往神秘而又未知的新征程--当兵。新兵三个月,路昊不仅思想上实现了从青年学子向军人的转变,身体素质更发生质的变化。给他留下深刻记忆的有:叠被子,野外拉练,踢方阵,阅兵,夜间紧急集合……从训练场到障碍场,从文化生活到内务设置,从连队到班集体,路昊树立“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竞争意识,实现了人生的快速成长。

经过三个月紧张的生活训练,迎来了路昊一生中最自豪的一刻——授衔仪式,当绿色的列兵肩章扛上肩膀的时候,他的眼眶湿润了,知道自己已经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挂上军衔就进入老兵连,单位分配了卫生员专业给他。2017年2月份路昊去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参加为期六个月的培训,并且在学习过程中荣获“优秀学兵”称号,之后回原单位一直从事全团医疗卫生工作。

在部队有这么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在即将离开军营的时候,路昊才感觉到这句话的真实。两年的磨砺,两年的灌输,新兵蛋子已经成长为一名职业军人。两年了,他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亲爱的战友,投入到经济建设的大潮中。

2016年9月5号,承载着返乡创就一番事业的梦想,路昊踏上了回家的列车。2018年4月,通过县社区招聘考试,成功应聘射阳县合德镇张林村部工作。面对军营外的崭新世界,路昊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以军人特有的智慧,特有的胆识,特有的素质,坚定信念,坚定信心,造福人民,再创辉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81/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