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你的努力终将以另外一种形式回报于你——记2015届吴月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4:58 人气:3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朦胧少年,步入校园,收获青春成长

吴月,2012年考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班主任是金晶老师。从被学长接进校园的那一刻,吴月就下定决心,努力拼搏。

入学伊始,吴月就参加了班干部和学生会的竞选,很荣幸地成为班级团支书、学生会文体部干事。职位意味着责任,在职期间吴月处处以大局出发,不忘初心。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努力,很荣幸的竞选成为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新的职务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在职期间,吴月首先是端正态度,用心工作,不明白的地方,他主动向学长请教、积极向学院老师寻求指导,苦心人天不负,用心工作换来的是同学和老师对他的认可。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老师的鼓励下、在同学的帮助下,成功组织举办了学院趣味运动会、元旦晚会等大型活动,带队参加了迎新生活动、迎新晚会、校运动会等全校性的活动。大学的生活给吴月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更使他收获了青春的成长。

用心,努力终将以另一种形式回报你

2016年11月20日,吴月与社会如约而至。没有一点点的商量、没有一点点的缓冲,有的只是种种冷漠与不适。

他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指令传达、对接上级政府部门等办公室运转工作。入职第一天办公室主任冷冷地对他说:“先跟一位老同志后边学习,尽快熟悉所有业务,工作很忙,你必须善于学习并且眼里有活”,吴月诚惶诚恐地答应了下来。

跟随老同志后边学习,种种问题随之而来:行政机关的人际关系、言谈举止等等让他无所适从,更为戏剧性的是,带他学习的老同志一星期后因身体原因请假了,主任就问他:“一星期了,你都学会了吧......”没有一点商量的语气,把他还没有掌握的工作事项交给了他,那一刻,吴月好想说:“我不会......”。社会就是这样,没有那么多的商量、没有那么的计划,总会打你个措手不及,还让你必须全盘接受,也许这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渐渐地掌握了工作的方式方法,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模式,吴月开始转变工作态度,从被动转化为主动,事事想在前边、事事做在前边、事事站在领导的角度考虑问题,多问问自己:领导的意图是什么、领导需要的是什么。

2017年是单位特别繁忙的一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由单位牵头创建,任务是艰巨的,肩上的责任更是不可推卸,开完动员会后,领导找到吴月:“单位的所有人都要到市场上去,局长决定留你一个人在单位看家”,一句简单的交代,一个对他来说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从第二天起,吴月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果不其然,所有的事情蜂拥而至,那段时间可以用“白加黑、五加二”来形容,工做到忘记时间。虽然很累,但是打心里感觉不苦、也没有一点怨言,因为吴月知道:这就是我的工作,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这是我成长的良药。

你的付出,终将以另外一种形式回报给你,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吴月的领导开始接纳他、信任他、开始把更多的工作事项交给他,而他,也是不负所望,高水平地完成所有工作,并在县政府的年终考核中,获得多项先进。在收到表彰文件的那一刻,一种喜悦感涌上心头,没有了当初的喜极而泣,有的只是心中的暗暗表态,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不断强化自身工作能力,用心工作,做领导的好帮手。

静心,善于利用闲暇时间提升自我

朝九晚五的工作,会让人感觉闲暇时间很充足,工作之余,应酬成了不可或缺的必修课,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也总是充满了诱惑力,刚工作的吴月,上班盼着下班,约上三五好友去“唱响人生、推杯换盏”。时间久了,发现自己收获的只有体重和酒量。

人生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竟然比你更努力!一篇微信短文刺醒了他,吴月开始自我反思,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是他想要。并且开始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关注他们下班以后的生活。他发现,不管春夏秋冬,下班后总有几间办公室的灯是亮着,而他们的主人正在利用下班时间学习,他们或是考研或是学习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其实这些同事本已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而他们却了远离灯红酒绿,选择了静下心来,利用闲暇时间学习,提升自我。

环境的感染、自身的醒悟,吴月也渐渐远离了灯红酒绿的班后生活,下班后更多时间留在办公室,总结一天的工作、充电学习。夜深人静时,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那无数个与星星相伴的岁月,见证了吴月的成长。2017年省聘大学生村官考试中,吴月以总分全市第一、领先第二名(研究生)三分多的成绩被录取了。

吴月说:请相信这个世界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当然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个默默努力的人。你的努力终将以另外一种形式回报于你。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78/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