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正文

准确定位、奋力前行——记2016届徐敏伟

作者:学校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日期:2019/03/05 05:26:36 人气:3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徐敏伟,2016年6月毕业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报关1311,班主任马永红)。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的每一项事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2015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016年年初,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迷茫,虽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可现实的我却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在那段时间我的班主任马永红老师、专业老师孙鑫老师都对我进行了指导,告诉我许多的就业方法,也介绍了许多相关的工作。4月,我的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了一个关于招募“苏北计划志愿者”的文件让我心中一阵异动,在与父母长达一周的沟通交流后,他们同意了我的想法,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我成为了一名“苏北计划”的志愿者,被分配在连云港市的灌南县老干部局担任办公室办事员。

进入单位时,局里正在准备离退休干部的夏季慰问工作,由于办公室人手紧缺,我这个新来的办事员还没来得及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就硬着头皮开始了我的新工作,根据领导的要求撰写慰问方案,确定慰问名单,安排慰问时间等,确保了夏季高温慰问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办公室的孙主任带领我熟悉办公室收发文件、网站更新、撰写文稿及汇报材料等各项工作,我由于担任过班长,对这方面的事务也算是比较熟练,只用了半个月便熟悉了办公室的各项事务,局里的对内对外的各项事务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工作中,我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确保自己可以迅速地适应工作环境,办公室的工作多且繁杂,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在老干部局工作的一年时间里,我通常都是早上八点到办公室,下午六点才能完成当天的工作。我渐渐熟悉了各种工作的流程,制定并策划了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重阳节才艺表演,元旦四项比赛(象棋、扑克牌、麻将、乒乓球)等活动方案,让离退休老干部真正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果实。

2016年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县委老干部局配合下制定成立了张湾社区“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方案,我负责撰写县委组织部长和局领导的发言材料,并参加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大会的各项准备事宜,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准备,发言材料经过了8次改动才通过了县委组织部的审核,在2017年1月1日顺利举办了“张湾社区’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大会”,大大加强了农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对此,我的心里也深感自豪。

2017年年初,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双城同创”活动,在局领导人的带领下,召开各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会议,请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建设美丽灌南建言献策,由我收集并整理报送县委办供书记参考采纳,并把县委的相关文件在每季度一次的老干部阅文会上给老干部传阅,让老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离岗不离职、退休不褪色”的口号并非一句空话,让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们在新时期发光发热。

我在灌南县委老干部局工作的一年时间里,在工作中和同事相互团结,互相帮助,积极配合领导的工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老干部们解决各种生活上问题,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不仅得到了局长和单位其他领导的赞许和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各位离退休干部的认可。工作中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在学校的学习和锻炼,只有注重细节,才能取得成功,岗位虽很小,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准定位,奋力前行,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在工作的后半年我备受煎熬,迷茫再度涌上心头,不知是该继续留下来,还是离开这里重新开始,可是重新开始又不知如何前进。单位的领导知道了以后对我进行了开导,同时也教会了我许多人生和工作上的道理,让我对以后的路充满了信心。在我期满的最后一个月,我接到了朋友的一个电话邀我一起创业,我心里有了答案,同时婉拒了局长对我的挽留。凑了几万块钱和朋友在连云港的海州区转下了一家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的辅导机构,转下的时候正赶上暑假,趁着一股年轻人的拼劲儿和努力,我们顶着三十七、八度的温度在外面招生,晚上上完课后回到自己租住的房子里。经过了半年的努力,我们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家长的认可,教得也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家长慕名而来。2017年年底时,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考察,我们决定在市区的润潮大厦租下半层三百多平方的房间继续扩大运营,并注册了育米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前后投资了近四十万,可是由于前期对于市区市场把握不准以及开业时间又赶在了淡季,前几个月一直在亏损,至此影响到了老校区的正常运转,裂缝在此时悄然出现,由于出现了二十多万的亏损,同伴之间的互相埋怨甚至互相攻讦让我心中难受不已,可我还是不愿放弃,相信坚持就有希望,可是没钱坚持了,要是不立即转让甚至会把老校区也拖下水,而且后期进来的几名合伙人已有退意,我的坚持也就此作罢。经过几名合伙人之间的思量考衡,最终他们拿着投资的钱离开,我和另一位合伙人留下,一番风雨后仿佛又回到了我最无助迷茫的时候,仿佛泄掉了所有的气力。那个时候连老师们的工资都是套借信用卡来发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我的同行也是一位老大哥找到了我,他出钱买下了其他合伙人留下的股份,鼓励我、支持我、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和理由。

2018年6月,经过了又一年的磨炼,连云港育米教育更名为连云港市华杰教育培训中心,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一切走上了正轨。在这期间要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老师对我的教导。

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font-family:宋体;line-height:150%;font-size:16px;mso-font-kerning:1px;" >


环境的感染、自身的醒悟,吴月也渐渐远离了灯红酒绿的班后生活,下班后更多时间留在办公室,总结一天的工作、充电学习。夜深人静时,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那无数个与星星相伴的岁月,见证了吴月的成长。2017年省聘大学生村官考试中,吴月以总分全市第一、领先第二名(研究生)三分多的成绩被录取了。

吴月说:请相信这个世界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当然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个默默努力的人。你的努力终将以另外一种形式回报于你。


本文网址: /_s37/2019/0305/c779a7779/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